Home» Quick links» 逻辑学教研室研究生手册» 第5编 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模式(仅供参考)

第5编 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模式(仅供参考)

发布日期:2019-08-22 作者:

 开题报告应大致包含以下几项内容,其中重点为:本课题研究的问题、主要内容、基本观点、研究思路、研究方法以及创新之处。本模式同时适用于硕士生和博士生。 
一、选题
(1) 题目;(2) 选题简介(来源、内容、问题、背景、动因等);(3) 选题意义。

二、研究现状
(1) 国内;(2) 国外。

三、主要内容

四、问题(基本问题、子问题);
(1) 基本观点(若需要);(2) 内容组成(各部分)。

五、研究思路与方法
(1) 研究思路;(2) 研究方法;(3) 重点难点。

六、预计贡献
(1) 预计成果;(2) 预计创新之处。

七、研究基础与计划
(1) 目前已有工作;(2) 研究计划;(3) 可行性。

八、拟订的目录、章节

九、参考文献

  关于开题报告的书写模板,由于目前尚未有一个成型的模板,所以为方便起见,提供以下两种模板以供参考使用。目录设置请根据以上内容和自身实际更改使用。
  关于开题报告的LaTeX模板请在此点击下载(硕士将“博士”改为“硕士”即可使用),编译方式有两种:一为彻底的Compile(快捷键为F9),一为快速但不很彻底的PDF,LaTeX。使用前请将TeX系统更新至最新版本;
  关于开题报告的WORD模板请在此点击下载(硕士将“博士”改为“硕士”即可使用)。请尽可能使用高版本WORD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