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About» Logic at PKU

History of Logic at Peking University (under construction)

       逻辑是一门重要的基础学科,今天它已发展为有多种类型和众多分支的庞大学科群体。逻辑还是一门正在发展的学科,它和其他学科有着相当紧密联系并有着多方面的应用。
  逻辑最早发源于古希腊,它后来的重要发展和成长也是在西方国家实现的。
  我国正式引进西方逻辑起始于上世纪初,其后这一学科在我国的教学和研究中不断开展,取得重要成就。
  北京大学哲学系在逻辑学的引入、开展教学、做出研究和开拓方面有着相当大的成绩,在我国属于前列,起着领先作用。大致有四个方面:其一,翻译引进工作,形成自己的逻辑观念,进行了西方逻辑史和中国逻辑史领域的开拓工作。其二,逻辑基础课教学和教材的建设。其三,逻辑专门人才培养体系的建立,其四,开展现代逻辑和相关课题的研究,成果丰富,有所创新,对逻辑学的发展有一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