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Admission» 博士生招生方向

博士研究生2019年招生方向简介

逻辑学、数学哲学;导师:邢滔滔
  该方向为现代逻辑理论和方法下的逻辑研究以及数学哲学研究。具体方向可以是数理逻辑和哲学逻辑,数学哲学的各个分支的理论。欢迎逻辑学专业的考生报考。
逻辑哲学与逻辑史; 导师:陈波
  该方向属于现代逻辑和分析哲学的交叉,它既可以用哲学的眼光去审视逻辑学发展本身所遇到的理论问题,也可以用现代逻辑的技术工具去解决传统的哲学难题,有很多的生长点和重要的研究课题。由于许多大逻辑学家同时也是重要的分析哲学家,如弗雷格、罗素、哥德尔、卡尔纳普、蒯因、克里普克等,从历史的角度去研究他们的思想、学说及其影响,也是一个重要的方向。欢迎有现代逻辑和西方哲学基础的考生报考。
模态逻辑与人工智能的逻辑;导师:王彦晶
  模态逻辑方向:主要研究非正规命题模态逻辑及一阶模态逻辑可判定片段的各种理论及应用问题;人工智能的逻辑方向:主要研究有人工智能背景的逻辑及其理论及计算问题,包括如下方向:知识表示及推理,基于不确定性的自动化规划以及多主体系统等。特别欢迎有计算机背景的同学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