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News» LLCC» 【LLCC】11月18日周晓林报告:汉语理解中的语用加工

【LLCC】11月18日周晓林报告:汉语理解中的语用加工

发布日期:2015-11-14 作者:

 

        按语:下周三我们请到了北大心理系的周哓林教授给我们讲解汉语理解语用加工的一些新成果和认知神经科学研究的基本思路。周老师也是我们LLCC跨学科论坛的发起者之一,机会难得,欢迎大家参加!

题  目:汉语理解中的语用加工

主  讲:北京大学心理学系周晓林教授

简  介:周晓林,剑桥大学博士(1992),北大心理系教授,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委员、脑科学与认知科学中心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心理学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心理学会副理事长,曾任北大心理系系主任(2008-13);周晓林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语言认知、注意选择与执行控制、决策与神经经济学、社会认知与实验社会心理学。已在国际SCISSCI刊物发表论文100余篇,是多个一流国际国内学术期刊编委;其个人主页为http://www.psy.pku.edu.cn/en/zhouxiao.html

主  持:北京大学哲学系周北海教授

时  间:1118日(周三)下午1510 - 1800

地  点:北京大学人文学苑 哲学系(2号楼) B114(地下)

摘  要:本实验室近年来对汉语理解中语用加工的认知神经机制有较多的研究,涉及到汉语的一些特殊现象(如北京话中“您”、“你”的区分)、特殊句式(如“连…都…”)和一般会话含义、特殊会话含义的理解。该讲座将总结这些研究的成果,并介绍认知神经科学研究的基本思路。

发布时间:2015-11-14 21:3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