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News» LLCC» LLCC论坛6.14 张亚旭老师讲座

LLCC论坛6.14 张亚旭老师讲座

发布日期:2013-06-10 作者:

6.14 汉语句子理解过程中语义加工的独立性:来自事件相关脑电位(ERP)的证据

作者:LLCC   时间:2013-06-10 02:13:16   分类:通告
主讲人:张亚旭副教授

主持人:周北海教授

时间:2013-06-14 15:10:00

地点:哲学系二层大会室(209)


简 介:关于语言(句子)理解过程中句法与语义加工之间的关系,句法优先理论(如Friederici, 2002, 2011)假设基于词类的短语结构建构在功能上优先于词汇语义整合。来自德语和法语的一系列ERP实验证据似乎支持这一理论。相比之下,来自汉语句子阅读 ERP实验的一系列证据显示,汉语语义加工具有一定的独立性,汉语词类加工并不优先于语义加工。语义加工性质上的跨语言差别,可能与语言的语法/句法特性 有关。


主讲人简介:张亚旭,北京大学心理系和机器感知与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教授。近期主要采用事件相关脑电位(ERP)技术,研究汉语句子加工的认知神经机制。


欢迎老师和同学们参加!

发布时间:2013-06-10 11: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