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News» LLCC» 语言、认知、逻辑、计算跨学科交叉研究报告研讨会

语言、认知、逻辑、计算跨学科交叉研究报告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2-11-01 作者:
网址链接: http://llcc.pku.edu.cn/llcc/detail/index/68

 

主讲人:刘扬

主持人:王洪君

评论人:袁毓林

时间:2012-11-30 15:00:00

地点:哲学系(四院)二层大会议室

简介:关注语言计算与应用的实际需求,以现有和研发中的数据的展示、分析为主,与大家共同交流如下话题:1、计算语言所语义资源现有基础 ;2、语义资源建设未来目标及主要技术指标;3、在语义资源建设中发展新型数据的探索。

主讲人简介:从定位上讲,个人出生为计算机专业,本科、硕士均在这个行当,对语言计算与应用有浓厚兴趣,博士阶段客串了一把语言学专业(英语言文学,计算语言学方向,导师王逢鑫教授)。毕业后留校任教,现为信息学院计算语言学研究所副教授。研究方向为计算语言学与中文信息处理,致力于面向信息处理的词义理论、方法研究与知识工程开发,“中文概念词典”等研究成果向多家研究机构和商业公司转让了使用许可权,推动了汉语词义分析工作的发展。个人参与建设的俞士汶教授“综合型语言知识库”获2011年“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欢迎老师和同学们参加!

发布时间:2012-11-01 10:4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