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News» LLCC» 语言、逻辑、认知与计算跨学科交叉研究报告研讨会

语言、逻辑、认知与计算跨学科交叉研究报告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2-06-03 作者:

 

北京大学语言、逻辑、认知与计算跨学科交叉研究报告研讨会
 
报告题目:基于经验的语义学
 
报告人:美国天普大学计算机系王培副教授
 
时间:2012年6月6日(星期三)晚 7:00
 
地点:哲学系二楼会议室(四院 209)

 
内容简介:智能系统需要在知识和资源相对不足的条件下有效工作。一个为此目的设计的"非公理推理系统"采用了一种"基于经验的语义学"。根据这一理论,一个词项(概念)的意义取决于它与其它词项(概念)的关系,但此种关系不是定义性的,而是被系统的经验所决定的。本报告将介绍"基于经验的语义学"的主要内容,及其对人工智能、逻辑学、语言学、心理学的意义。

 
报告人简介:王培自北京大学获计算机科学学士和硕士学位,自印第安纳大学获计算机科学与认知科学博士学位,现任天普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系副教授,目前主要致力于通用人工智能(artificial general intelligence)研究,已形成自己的理论体系和得到系列结果,本学期为我校智能科学系特邀讲授“通用人工智能”课程。通用人工智能与传统的人工智能研究有所不同,更注重智能系统通过自身的学习和对环境的适应来完成各类任务,因此这一研究也更为广泛地涉及到逻辑、语言和认知科学等多个领域。
 
 
本次研讨会由我校下列单位联合举办
 
中国语言学研究中心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所
哲学系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智能科学系
计算语言所
心理学系
数学学院信息科学系
发布时间:2012-06-03 01:5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