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News» Others» “纪念弗雷格《概念文字》发表130周年”学术报告会

“纪念弗雷格《概念文字》发表130周年”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09-09-17 作者:
为纪念弗雷格《概念文字》发表130周年, 北京书生研究中心和清华大学哲学系联合举办一次学术报告会, 欢迎各位光临!

 
报告会详细信息见下
------------------------------ ------------------------------ ------------------------------ -----
 

“纪念弗雷格《概念文字》发表130周年”学术报告会

 

报告题目:函数结构

报告人:王路(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教授;北京书生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

 

时间2009919日上午9001200

地点:清华大学 新斋335

主办单位: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北京书生研究中心

 

内容提要:弗雷格的《概念文字》发表于1789年,它标志着现代逻辑的诞生。弗雷格坚信,“用自变元和函数这两个概念替代主词和谓词这两个概念将能经受住长时间的考验。”这不仅是弗雷格的信念,也是弗雷格对概念文字的评价;而且是他众多评价中最重要的一个评价。函数和自变元这两个概念,涉及现代逻辑的基本句式,它的形成与发展,因而也涉及与逻辑相关学科的众多问题。事实表明,弗雷格的这一信念是非常正确的。


发布时间:2009-09-17 21: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