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News» Others» 【人民大学 科学·社会·人文论坛】武汉大学程炼教授:拆穿论证

【人民大学 科学·社会·人文论坛】武汉大学程炼教授:拆穿论证

发布日期:2017-06-08 作者:
附件:    fssh77.pdf    

 

 

题目:拆穿论证(Debunking Arguments

 

时间:2017 6 12 日(周一)16:00-17:30

 

地点:中国人民大学人文楼6 层会议室

 

主持:刘晓力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

 

主讲:程炼教授武汉大学哲学学院

 

简介:程炼,武汉大学教授,1998 年毕业于美国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获哲学博士学位。1998-2009 年任教于北京大学哲学系,2010 年至今任教于武汉大学哲学学院。主要研究领域为:心灵哲学、形而上学、伦理学、政治哲学等。

 

摘要:当代哲学中充斥着形形色色的拆穿论证。我们在多样的论证形式的背后可以找到一个通用模板。该模板的形式特性,能够帮助找到具体论证的易受攻击处,从而对该论证的可靠性做出评价。我们将使用这个策略分析三个个例:贝克莱式的对日常外物信念的拆穿,进化论对道德信念的拆穿,当代物理学对关于时间的A-理论的拆穿。


发布时间:2017-06-08 1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