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News» Events» 关于召开王宪钧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会的通知

关于召开王宪钧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9-07-19 作者:

明年是已故著名逻辑学家、我们共同的老师王宪钧先生诞辰100周年。

王先生生于1910年4月,祖籍山东福山。1936年赴奥地利、德国留学。1938年归国,受聘西南联合大学。后任北京大学教授。1993年逝于任上。先生毕生致力于中国的逻辑教学与研究,尤重现代逻辑,立开山之业,兼普及之功。先生执教五十余年,门下数代弟子,教泽所及,桃李蔚然。中国今日之逻辑,多赖先生鞠躬尽瘁、筚路蓝缕之功。逢先生百年寿诞,特邀集同仁,追思先生言行,感念师友情谊,分享教学经验,研讨逻辑理论。

本次会议由北京大学哲学系主办,暂名“王宪钧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暨学术研讨会”,定于2010年4月在北京举行。会议将出版纪念文集。文集包括三类文章:纪念文章,逻辑教学研讨和学术论文。文集收稿截至日期为2009年11月30日。

如蒙应允,请于2009年7月30日前告知我们:
(1)是否提供文集文章,包括文章类型,大致字数(为估计字数,以报出版计划)。
(2)是否有意向参加会议,如果参加会议是否需要特别协助。如您不能与会,亦请告知。
另外,您如果有王宪钧先生的书信、手稿、照片等具有纪念意义和学术价值的文献(原件和复印件均可),也请提供给我们。

最后,我们真诚地欢迎您对此次会议提出建议。

联系人与联系方式
北京大学哲学系办公室
秘书杨宇  电子邮件:yangyu@phil.pku.edu.cn   电话:010-62751670,62753727
通讯地址:北京市北京大学哲学系,杨宇收,邮编100871
邢滔滔,电子邮件:xingtt@phil.pku.edu.cn
周北海,电子邮件:zhoubh@phil.pku.edu.cn

北京大学哲学系
2009年5月15日

发布时间:2009-07-19 23:34:17